香港商報
-- 天氣
沙特財團入主 紐卡素成英超最富有球會

沙特財團入主 紐卡素成英超最富有球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8 20:5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英超球會紐卡素易手,由沙特國家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為首的財團正式入主,總資產估計達到4300億美元,成為全英超最富有球會。財團CEO絲達菲莉將入主董事局,她指要帶領紐卡素成為英超,以至歐洲最頂尖球會。她已經與領隊布魯士及隊長拿修斯會面,布魯士受訪時指,雖然自己想繼續執教,但通常新班主都希望有新人事。

 由沙特阿拉伯王儲小薩勒曼任職主席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提供8成資金,向紐卡素提出3.05億英鎊(約32.32億港元)的收購案。

 經過英超班主及賽會董事投票後,加上英超賽會獲得有法律約束力的保障,確保沙特政府不會控制球會,賽會周四宣布批准收購案。PIF擁有2500億英鎊(約2.65萬億港元)資產,一舉將紐卡素變成全球最富有的足球會。

 紐卡素球迷熱烈慶祝,除了期望球隊有全新開始,亦慶賀終於送走被指不重視球會的舊班主艾殊利。紐卡素開季未嘗一勝,目前3和4負,排尾二跌入降班區。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沙特財團入主 紐卡素成英超最富有球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