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水發豐遠前三季度上網電量突破16億度  助力能源轉型發展

水發豐遠前三季度上網電量突破16億度 助力能源轉型發展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0-10 13:45:17 來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前三季度,水發豐遠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水發豐遠」)累計上網電量162345.87萬Kwh,突破16億度大關,完成全年上網發電任務目標的75.51%,發電量創歷史新高。其中郯城99兆瓦風電項目第三季度完成上網電量17889萬度,完成全年度的78.46%,實現營收8219萬元。
 
    據了解,偉晟紅花風電場採用30台遠景EN-156/3.3MW高塔筒智能風機,是全國首個156米葉輪匹配140米高塔筒批量運行的項目,也是全國同功率機型投運規模最大的風場。該款機型搭載智能新技術,其葉片具有更強的捕風能力、更有好的環境適應性、更高的發電性能和更低的度電成本。遠景能源「156系」葉輪的機型其塔筒設計高度可達160米,極大提升風機在不同項目場景下的綜合收益。
 
    該項目是水發豐遠能源有限公司首個自主開發、自主建設、自主運營的風電項目,開啟了豐遠史上風電運營新篇章。風能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風力發電是環境效益最好的電源之一,該項目的順利併網對於當地環境保護、改善能源結構、節約常規能源、促進經濟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風力發電具有清潔、無溫室氣體排放、基建周期短、裝機規模靈活等特點。今年以來,水發豐遠郯城偉晟紅花工程30颱風機發電工作拉開了帷幕,該項目是國內陸上風電最大的風機基礎之一,歷時兩個月零五天完成了10萬千瓦風場的基礎工程。該項目創造了風電史上的奇蹟,也進一步推動了區域能源轉型發展。
 
    目前,水發豐遠具備風電場運營與工程施工兩大支柱產業,形成風電場運營管理、項目投資建設、風電市場開發、工程施工與管理四大業務板塊。水發豐遠能源資產規模達到87億元,擁有10個大型風電場、1個光伏電站,裝機規模達100萬千瓦,是山東省國資企業序列中裝機規模最大的風電企業。公司聚集了電力工程施工、風電投資運營專業技術人才與管理團隊,電力工程施工業務遍布海內外。(記者 孫珂 通訊員 王宗陽)
責任編輯:薛正軒 水發豐遠前三季度上網電量突破16億度  助力能源轉型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