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封城107天 悉尼放寬社交限制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

封城107天 悉尼放寬社交限制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0-11 17:0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報道,歷經近4個月的封城後,澳大利亞悉尼於當地時間星期一(11日)凌晨解封,有大批市民聚集在酒吧、商店等重新經營的場所排隊消費以慶祝解封。

 此前社交隔離措施規定居民外出不得超出住處5公里範圍,令許多市民走親訪友的計劃擱置,現在大部分措施已對接種疫苗人士放寬,這部分受影響市民也開始重新計劃聚會。社交限制放寬後,市民可以在咖啡館、餐廳堂食,健身房、圖書館、泳池等設施也重新開放,星期一也有許多市民在理髮店、美甲店等場所排隊。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佩羅特在採訪中說:「這是十分艱難的100天,但市民積極配合接種疫苗、遵守社交措施使得今日能夠解封」。他還警告市民需提防限制放寬後帶來新一波確診病例激增,但他表示目前醫療系統有足以應對的能力,並且要做好長期與病毒共存的準備。

 悉尼自2021年6月下旬Delta變種病毒爆發後封城,至今已有439人死於新冠肺炎疫情,另有5萬多例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高心雲 封城107天 悉尼放寬社交限制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