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勞聯及其選委會:政府施政理念需注入與民共享理念

勞聯及其選委會:政府施政理念需注入與民共享理念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11 17:2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認為政府在2021年《施政報告》提示未來發展路向,而社會必須坐言起行、主席林振昇及勞聯選委會勞工界別當選人提到政府在規劃大格局時必須注入與民共享理念、讓市民分享到工作的經濟成果。

 勞聯指出租樓市民現時沒有任何得著,因此建議政府推出「租金扣稅」短期措施—為租住私樓而沒有輪侯公屋租金津貼市民提供上限5萬元免稅額、預計全港約有110萬名租戶受惠。

 勞聯更認為推出空置稅是誘使發展商及住宅物業業主盡可能將單位投放到租務市場的關鍵因素,以期在大量新單位落成之前最大限度減輕租住房屋壓力。

 在規劃未來上勞聯倡議政府施政理念必需注入共享成果目標、正視勞動價值分享合理成果,而優質就業是促進社會穩定和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基礎;政府要提升市民幸福感、獲得感就必須顧及不同人生階段市民、作出不同政策以構建美好生活。

 勞聯向政府提出12項倡議,分別是推動再工業化與創造就業職位、立法規管工時、設立恆常有效失業援助制度、支援婦女就業、因應零工經濟加強保障合約工及獨立工作者、推動職業教育、關注公務員和資助機構員工權益、反對擴大輸入外勞、完善退休保障、爭取集體談判權、推動青年多元化發展去提升國際視野及中西文化認知與推動體育產業與文化發展,鼓勵全民運動。

責任編輯:趙桐曲 勞聯及其選委會:政府施政理念需注入與民共享理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