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旅落區探訪及長者家居清潔

中旅落區探訪及長者家居清潔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11 21:41:08 來源:香港商報

    中旅集團積極響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服務進社區」活動,於10月10日該集團職工聯誼會組織超過230名義工深入海心、紅磡、雙順和石硤尾四個社區,登門探訪基層長者、貧困青年家庭、單親婦女兒童家庭等弱勢群體,為長者家庭進行家居清潔志願服務,向長者宣傳家居安全和環境衛生常識,並就青年就業創業、住房、醫療、養老、貧困和釋放女性勞動力等問題聆聽基層市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訴求及建議,同時送上由港中旅慈善基會贊助的福袋。

1633959441124185.jpg

中旅集團積極響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服務進社區」活動。

    2021年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原中旅集團總經理姜岩,2021年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吳錦鴻,九龍社團聯會副會長、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紅磡居民服務協會主席、九龍城區議員林德成,九龍社團聯會理事、觀塘區議員符碧珍和深水埗居民聯會副理事長陳國偉等參加了活動。

1634039077877002.jpg

    在探訪過程中,基層家庭的主要突出問題呈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 基層家庭居住狹小而帶來的系列難題;2. 基層青年家庭受房屋政策所限置業難的問題;3. 婦女就業釋放勞動力問題;4. 社會養老問題。

    受訪家庭提出以下訴求和建議:1. 建議特區政府通過加快修建改建公屋,增加房屋供應,改善基層家庭居住條件;2. 建議特區政府調整相關房屋政策,以鼓勵支持青年家庭有條件置業;3. 建議特區政府制定相關政策和採取有效措施,為基層家庭婦女回歸社會釋放勞動力;4. 建議特區政府經常和持續提供有關資源,為獨居長者安排社區服務,並統籌考慮制定出台相關社會養老政策,從根本上解決香港居民社會養老問題。

1633959592259010.jpg

1633959560196574.jpg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旅落區探訪及長者家居清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