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施政報告後二手仍淡 新盤搶佔購買力

施政報告後二手仍淡 新盤搶佔購買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12 15:59: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樓市二手市場氣氛平靜,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市場買賣雙方持續拉鋸,加上上周《施政報告》公布前後,市場氣氛較為觀望,而且周末受颱風吹襲及天雨影響,導致交投短暫停頓。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0月4日-10日)錄26宗買賣個案,雖按周上升18宗或44%,但平均每個屋苑不足3宗成交,可見交投十分低迷。

 據該行數據顯示,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50%至67%不等。當中嘉湖山莊交投錄得按周最大升幅,由前周只有3宗,增加至上周5宗,成交量按周增加67%,並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榜首。

 陳大偉指出,《施政報告》公布後,市場方向更趨明確,不過估計即將有數個矚目新盤推出,二手表現短線或會較為受壓,預計在新盤推售過後,二手屋苑買賣活動才可望重拾向上動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施政報告後二手仍淡 新盤搶佔購買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