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息稱美國SEC對華爾街銀行員工通訊展開問詢

消息稱美國SEC對華爾街銀行員工通訊展開問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3 11: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路透社周二(12日)報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開始對華爾街銀行如何跟蹤員工的數字通信進行廣泛調查。行業「大掃除」進一步表明SEC正在其民主黨領導下加大執法力度,並凸顯了華爾街銀行在居家辦公大流行時代跟蹤員工溝通所面臨的挑戰。

 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SEC執法人員最近幾周聯繫了多家銀行,以檢查他們是否充分紀錄了員工與工作相關的通信,例如短信和電子郵件,重點是他們的個人設備。

 SEC和華爾街的自律機構金融業監管局要求經紀自營商保留所有與業務相關的通信紀錄。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銀行必須謹慎行事,才能在不侵犯員工私隱的情況下遵守這些要求。

 消息人士稱,在美國,僱主可以要求檢查員工的個人通信,但此項要求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而在其他國家這樣做可能會違反數據保護法規。因此,許多金融公司禁止在出於工作目時使用個人電子郵件、文本和其他社交媒體渠道。

 在上周的一次演講中,SEC的執法負責人古比爾·格雷瓦爾(Gurbir Grewal)警告說,機構應始終關注因個人設備、新通信渠道和其他技術發展的增加而引發的許多問題。格雷瓦爾在評論中說,未能保留和提供通訊紀錄可能會阻礙監管調查。

 通訊應用程式的激增,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間居家辦公,對公司來說能夠執行這些要求是一個挑戰。去年,由於未經授權使用WhatsApp討論工作問題,摩根士丹利解僱了兩名高管。

 SEC會定期進行跟蹤,以快速收集有關其懷疑可能廣泛存在的問題的信息。跟蹤有時可以(儘管不一定)導致正式的探測。兩名消息人士稱,此次「掃蕩」似乎源於該機構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在對一家金融機構進行的調查,但沒有透露該金融機構的名字。

 8月,摩根大通披露,一直在就其「遵守與通過電子信息渠道發送的業務通信相關的紀錄保存要求」進行監管調查。摩根大通表示正在與監管機構討論「解決方案」,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

 據路透社報道,截至發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摩根大通的發言人均未對此消息做出官方回應。

責任編輯:朱劍明 消息稱美國SEC對華爾街銀行員工通訊展開問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