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機荷高速改擴建:雙層立體複合高速路 雙向8車道

機荷高速改擴建:雙層立體複合高速路 雙向8車道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3 13:55:22 來源:深圳特區報

   瀋陽至海口國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機場段(簡稱「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項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對該項目用地進行優化調整後,於10月10日至11月9日,公示相關規劃設計條件及基本生態控制線佔用情況。

 據了解,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在緩解深圳市第二圈層東西向交通壓力的同時,連接在建深中通道與在建惠鹽立體複合通道,承擔起珠江兩岸東西向的跨灣交通功能。設計等級標準為雙層立體複合高速公路,上下兩層均為雙向8車道,設計速度為100公里/小時。

 改擴建後,機荷高速工程項目起於龍崗區荷坳立交處,順接惠鹽高速;終於寶安區鶴州立交處,與擬2024年建成的深中通道銜接。路線全長約41.3公里。

 項目沿線將設石岩路段管理分中心1處,互通收費站共14處,大浪服務區1處等。地面層在改造現狀塘頭、石岩、溪之谷、水朗、福民、清湖、坂瀾、秀峰、平湖、白泥坑、排榜、水荷、荷坳13處立交節點的基礎上,預留福洲立交的建設銜接條件;立體層增設水朗、清湖、平湖南和排榜4處立交節點。

 項目途經寶安、龍華及龍崗3個區,其中約33.63公里位於深圳市基本生態控制線內。


責任編輯:楊眉 機荷高速改擴建:雙層立體複合高速路 雙向8車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