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省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印發  形成10個量化預期性指標

廣東省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印發 形成10個量化預期性指標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3 15:24: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東政府網13日消息,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印發廣東省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的通知。規劃提出,到2025年,區域創新能力持續保持全國第一,全社會創新投入水平進一步提升、投入結構進一步優化,研發經費投入年均增長達10%,R&D/GDP達3.5%左右;每萬人研發人員全時當量達90人年。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布局基本完成。原始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全社會基礎研究經費投入佔研發經費比重達10%。

 《規劃》提出,到2025年,廣東將奮力實現科技創新綜合實力顯著提升,主要創新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建成更高水平的科技創新強省,粵港澳大灣區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成為國家重要創新動力源。

 《規劃》從五個方面提出具體發展目標,並形成10個量化的預期性指標。具體包括:

 一是整體創新能力大幅提高。區域創新能力持續保持全國第一,研發經費投入年均增長達10%,R&D/GDP達3.5%左右,每萬人研發人員全時當量達90人年。

 二是源頭創新供給明顯改善。原始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全社會基礎研究經費投入佔研發經費比重達10%,每萬人口高價值發明專利擁有量達20件,海外發明專利授權量累計新增數量達8萬件,形成一批重大原創性科技成果。

 三是科技創新體系日益完善。全省科學研究體系和技術創新體系布局進一步優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更加突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經費支出與營業收入之比達1.8%。全社會創新氛圍更加濃厚,公民具備科學素質比例達16%。

 四是創新效率效益明顯提升。關鍵核心技術和重大裝備的自給率大幅提高,技術創新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顯著提升,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33%以上,年技術合同成交額達5000億元。

 五是開放合作水平大幅提高。省部院產學研合作躍上新台階,粵港澳科技合作全面深化,國際科技合作日益緊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空間取得實質性拓展。

  《規劃》還展望2035年,提出廣東科技創新整體實力進一步增強,主要創新指標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廣東成為引領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的戰略力量。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省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印發  形成10個量化預期性指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