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文台改發三號信號 多項政府公共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天文台改發三號信號 多項政府公共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13 17:0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文台在下午4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本港部分地區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多項政府公共服務陸續恢復正常,港鐵及輕鐵服務加強,巴士等公共交通服務亦陸續恢復。

    港鐵逐步加強列車及輕鐵服務

    港鐵表示,會逐步加強港鐵列車及輕鐵服務,及準備恢復港鐵巴士服務。港鐵已加強各主要車站的人手,以配合相關列車服務和協助乘客。個別車站可能會作出客流管理措施,確保車站人流暢順,敬請乘客諒解,並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

    港鐵服務安排如下:

    荃灣綫 5分鐘一班車;

    觀塘綫 5分鐘一班車;

    港島綫 5分鐘一班車;

    南港島綫 6分鐘一班車;

    將軍澳線 來往北角站和寶琳站5分鐘一班車;來往調景嶺站和康城站10分鐘一班車;

    東涌綫 7分鐘一班車;

    迪士尼綫 20分鐘一班車;

    機場快綫 30分鐘一班車;

    東鐵線 來往紅磡站和上水站6分鐘一班車; 來往上水和羅湖站6-12分鐘一班車;

    屯馬線 7分鐘一班車;

    輕鐵 7-12分鐘一班車;

    港鐵巴士 10-20分鐘一班車。

    九巴及龍運巴士所有路線下午5時起陸續恢復

    九巴及龍運巴士所有巴士路線將於下午5時起陸續恢復服務,部分特別路線及班次會暫停及改道安排。

    新巴城巴表示,大部分日間路線將於下午5時起,陸續恢復有限度服務。

    新渡輪表示,離島航線將由傍晚6時開始逐步恢復,包括中環來往長洲、及中環來往梅窩航線;港內航線亦會由傍晚6時開始逐步恢復,即北角、紅磡、九龍城航線。而橫水渡今日暫停,明日才恢復。

    另外,珀麗灣客運的部分航線及巴士線亦陸續回復或提供有限度服務。

    教育局:夜校今日恢復上課

    教育局表示,天文台在下午4時40分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夜校今日恢復上課。

    政府牙科診所夜診正常開放

    衞生署宣布,由於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政府牙科診所夜診服務將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美沙酮診所亦繼續按正常服務時間開放。

    醫管局轄下普通科夜間門診陸續恢復服務

    醫管局宣布,因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已經取消,轄下普通科夜間門診診所,將於兩小時內陸續恢復服務。

    經電話或手機程式預約診症而受颱風影響未能就診的普通科門診病人,可於八號風球取消約一小時後,透過電話預約系統或手機程式另約診症時間。 在普通科門診已預約覆診日期的長期病患者及專科門診病人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診所另約診症時間。

    社區檢測中心將陸續恢復服務

    社區檢測中心將陸續恢復檢測服務,惟所有流動採樣站會繼續關閉。政府表示,社區檢測中心暫停服務而未能進行檢測的人士,可重新預約或直接到中心即場進行檢測。社區檢測中心明日和未來兩周仍有充足的檢測名額。

    入境處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將於2小時內恢復服務,而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生死及婚姻登記處,就全日暫停服務。

    司法機構:法院或審裁處聆訊將於15日恢復

    司法機構宣布,由於八號信號已經取消,所有受影響的法院/審裁處聆訊會於下一個工作天(10月15日)恢復進行。

    原定於今日出庭而受八號信號影響的人士,包括陪審員,須於下一個工作天(10月15日)上午9時30分到達法庭。原被傳召於今日到高等法院等候抽選為陪審員的人士,則無須到法院,司法機構將另行書面通知。

    至於原被傳召於今日到死因裁判法庭等候抽選為陪審員的人士,須於下一個工作天(10月15日)上午9時30分出庭。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於下一個工作天(10月15日)照常辦公。

    預計前往法院的人士眾多,特別是高等法院的法庭使用者,由於進入法院大樓時需接受保安檢查,更應提早抵達(尤其在早上的繁忙時段),以預留充足時間接受保安檢查。


責任編輯:蔣璐 天文台改發三號信號 多項政府公共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