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媒:岸田文雄不打算參拜靖國神社

日媒:岸田文雄不打算參拜靖國神社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20:47: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消息,靖國神社例行秋季祭典將於17日至18日舉行,消息人士13日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確定方針,計劃放棄在祭典期間參拜靖國神社。

 報道推測稱,他可能將採取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和菅義偉的做法,在祭典期間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關於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岸田文雄曾在9月24日舉行的有關於「外交和安全」戰略主題的討論會上稱,會考慮參拜。他表示:「會在考慮時期、情況的基礎上,考慮參拜。」

 此前,8月15日,日本前首相菅義偉曾自費向靖國神社供奉香火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日回應指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供奉有罪行滔天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所作所為,是對歷史正義的褻瀆,也是對包括中國在內亞洲受害國人民感情的嚴重傷害,再次反映日方對待自身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路透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日媒:岸田文雄不打算參拜靖國神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