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的士業界倡司機位裝防劫膠板 運輸署:原則上不反對

的士業界倡司機位裝防劫膠板 運輸署:原則上不反對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20:5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西環周二發生的士司機遭人用刀刺頸死亡兇案,男疑兇仍然在逃,再次引發的士司機工作安全問題。有業界指,多年前已向運輸署申請在司機位與後座間安裝膠板,但一直都未獲批准。

 城市的士車主司機聯會主席莊永德形容,的士業界是高危行業,司機接載不同背景乘客,尤其夜更司機經常遇到醉酒乘客,容易發生衝突,司機遇劫受傷時有發生。他認為今次案件反映有必要在的士車內安裝安全膠片,並呼籲同業盡量忍讓,一旦遇到危險立即逃跑,切勿與對方發生糾纏,確保自身安全後報警求助。

 另外,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副主任杜燊棠接受傳媒訪問時則透露,運輸署不批准的士加裝膠板,理由是擔心一旦發生交通意外,乘客或會撞到膠板而受傷。他認為如果運輸署訂立附例,安裝膠板可預防事故。

 運輸署則回應傳媒查詢指,原則上不反對在車廂內安裝防劫透明膠板。若業界決定安裝,署方會在的士車檢時一併檢視有關設施。(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的士業界倡司機位裝防劫膠板 運輸署:原則上不反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