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藍色起源飛船再升空 短暫停留太空後返回地球

藍色起源飛船再升空 短暫停留太空後返回地球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23:5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三上午,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進行第二次載人太空旅行。今次一共載4人升空,包括曾出演《星空奇遇記》卻克船長、現年90歲加拿大演員薛特納,他將會成為最年長到達太空的人。

 據美聯社報道,整個升空過程歷時約10分鐘,期間火箭會飛到距離地面106公里,即所謂太空與地球大氣層分界線的「卡門線」,體驗約4分鐘的無重力狀態,之後安全返回地面。

 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將四名成員送入太空,包括薛特納,短暫停留後,飛船降落美國德州沙漠,受藍色起源創辦人貝索斯在場迎接。

 薛特納今年90歲,成為被送入太空年齡最大的人。這次已經是藍色起源進行的第二次太空航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藍色起源飛船再升空 短暫停留太空後返回地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