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就油價表態 或觸及每桶100美元

普京就油價表態 或觸及每桶100美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4 01:02: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油價近日急升問題,普京昨天表示,俄羅斯不希望油價飛漲,但俄羅斯的產量尚未恢復,油價有可能繼續上行;就天然氣問題,普京批評了歐洲大陸在其能源體系中引入了「系統性缺陷」,然後在出現問題時卻「推卸責任」。

 在當天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能源周上,就歐洲天然氣短缺問題,普京表示,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向歐洲提供所需的天然氣,但歐洲大陸目前的能源危機是由於政策缺陷,而不是供應不足。就近期因暴漲而備受關注油價問題,普京認為,油價很有可能觸及每桶100美元。

 同時,普京也表示:俄羅斯不希望油價飛漲,也不想通過限制石油產量將油價推至過高水平,油價過高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

 在普京發話後,美、布兩油期貨聞聲走低,分別下跌0.97%和0.86%。在本港時間昨晚10時,美、布油分別報79.86美元和82.70美元。

 俄仍未恢復疫前石油產量

 普京表示,俄羅斯不會允許油價大幅上漲,油價大幅上漲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同時,他認為,近期原油市場的供需已經逐漸走向穩定,但是俄羅斯如今仍未恢復疫情前每天高達1100萬桶的產油水平。對於增產方面,俄羅斯的基本立場是根據市場對原油的需求增長情況來增加產量。

 據彭博報道,普京還表示,俄羅斯不尋求在原油市場上限制生產來劇烈地推高油價,不會讓天然氣市場的價格走勢重演,俄羅斯更喜歡價格穩健的增長。

 就歐洲天然氣短缺問題,普京稱,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和歐洲客戶討論任何額外的舉措,並與合作夥伴達成相關協議。同時,他也批評了歐洲大陸在其能源體系中引入了「系統性缺陷」,然後在出現問題時卻「推卸責任」。

 冀德盡快通過北溪2號認證

 普京說,歐洲的客戶們犯了一個錯誤,他們沒有提前簽署長期合約,而是妄想通過短期的市場供應來填補歐洲各國天然氣存儲設施過於老化造成的天然氣儲能不足。普京還表示:歐洲天然氣市場的形勢是不平衡的,也是不可預測的,俄羅斯是OPEC+聯盟中負責任的成員。

 普京和曾擔任過能源部長的副總理諾瓦克都在力推歐盟、特別是德國監管機構快速審批通過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認證。該管道將繞過烏克蘭,從波羅的海的海底直接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但該項目一直遭到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反對。諾瓦克認為,北溪2號管道獲批有助於降低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同時,歐洲大陸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商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在力推與歐洲天然氣公司簽訂長期合約,後者最多可長達25年。

責任編輯:羅維維 普京就油價表態 或觸及每桶100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