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英美「與病毒共存」 死亡數字仍多

【商報圖說】英美「與病毒共存」 死亡數字仍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4 01:2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與病毒共存」後的新加坡,即使疫苗接種率高約80%,不論確診抑或死亡的數字都大幅攀升。更早正式宣布「與病毒共存」的英國,以及實際上近乎「與病毒共存」的美國,最新疫情發展如何?

 英美的疫苗接種率比新加坡低,分別只有65%和55%。毫無懸念,兩地確診人數此後持續高企,英國日均有超過36000人確診,美國則有約820人;以人口比例計算,相當於香港每天新增約4000人和1800人染疫。

 重要的是,當地人能否受惠疫苗普及,故確診人口雖多,但死亡人數卻少?查英國每日染疫死亡人數,自8月中即解除所有防疫措施的「自由日」後,一直居高不下逾100宗水平。這雖較去年初及今年初,兩個高峰時日死約1000人相比為低,但也難言英國人已逃離疫症死神威脅。

 至於美國,最新七天日均死亡人數為1400人左右,雖較年初高峰的3500人少,但就跟去年初即疫情爆發初期、尚未研究疫苗時相若。

 究竟,有了疫苗保護後,我們能否以一般流感看待新冠肺炎疫情?「與病毒共存」又是否一個妥當的疫下策略?

1.jpg

責任編輯:羅維維 【商報圖說】英美「與病毒共存」 死亡數字仍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