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高雄一12層建築凌晨突發大火 已经造成46人死

有片丨高雄一12層建築凌晨突發大火 已经造成46人死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4 09:3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來源:推特

   綜合多家台媒消息,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今日(14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到早上8時許仍未完全救熄,據高雄消防局統計,截至14日16时,火灾已经造成46人死亡,另有86人获救,41人受傷,死者大都集中在7樓至10樓。報道指,這棟大樓約有120戶住戶,大樓頂樓仍有數名住戶待救。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清晨到場了解情況。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網站向遇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她說,已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聯繫,了解救災及傷亡狀況,並指示行政機關向高雄市政府提供最大支援,全力以赴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提供協助。

   事發在凌晨2時許,落成約40年的「城中城」是大型商住大樓,地下幾層是商舖,樓上是住宅。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是一樓的二手電器店首先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至樓上的民居,其中1名獲救的49歲女子嚴重燒傷,救出時昏迷,送院後回復清醒。

   報道指,有目擊者向警方說,起火前曾聽到爆炸聲,又說見到有1名男子曾經用水管自行救火,警方正調查是否涉及有人縱火。

1634175268578791.png

   因搶救不及時,整棟樓一度陷入火海。(圖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報道,最先燃燒的一樓店面目前為二手家電公司,平時門口堆滿舊冰箱、洗衣機和空調。深夜不明原因起火,火勢相當猛烈且迅速延燒至三樓。為了有效壓制火勢,消防局第一時間出動特搜中隊、左營、十全、鼎金、鼓山、中華、新莊、前金、新興、成功等19車、45人前往搶救。

   凌晨4點,火勢向上延燒幾乎來到4樓,消防局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一口氣調動29分隊前往灌救,現場共計有31個分隊、72車145人全力搶救。

   報道指,「城中城」40年前完工,曾是全高市最繁華的大樓,大樓地上12樓、地下2樓,地下1樓曾是熱鬧的商場與歌廳,1至6樓為商場及電影院,7樓以上為住家,頂樓曾是高級餐廳酒店。隨着商圈轉移如今沒落,只剩老弱婦孺及經濟弱勢人士居住,治安也不佳,數年前「管委會」革新,才開始有改善,企圖擺脫「廢墟鬼樓」的惡名,沒想到竟發生火災。

1634175375843995.jpg

   報道稱,有網友慕名去探險,當地住戶還露透,過去地下室曾發生過姦殺案,今已完全封閉,頂樓也曾有人因吸毒而暴斃,至此靈異傳說不斷。

   報道還稱,鹽埕區因歷史之故,老舊大樓不少,與城中城大樓相連的鑽石大樓、金鹽埕大樓外觀也都相當老舊嚇人,大公路新興街口的九龍大廈1989年遭人縱火燒死24名住戶,更是知名凶宅,傳聞不斷。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高雄一12層建築凌晨突發大火 已经造成46人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