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開盤】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滬指跌0.19%

【A股開盤】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滬指跌0.19%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4 09:3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月14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滬指跌0.19%,深證成指跌0.02%,創業板指漲0.21%。盤面上,倉儲物流、有色、通用機械、醫藥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保險、電力、化工、鋼鐵、石油等板塊繼續回調。

 方正證券認為,周三下午大盤由跌轉升,資金出現回流現象,是市場對貨幣政策的預期提升所致。目前,無論是PMI數據時隔18個月重回榮枯線之下,還是剛公布的9月進出口數據未超預期,尤其是內需不足導致的進口大幅回落,經濟防通縮還是國內貨幣政策釋放的出發點。操作上,關注跌出來的機會,逢低關注金融、新材料、傳統能源、新能源、信息技術、農林牧漁及底部股、超跌股的機會,迴避高位強勢股的補跌風險。

 中金公司表示,總體上看,市場波動大,板塊輪動頻繁,賺錢效應不強,同時成交相較此前有回落趨勢。在政策力度仍不明確之前,市場可能缺乏向上動力,宏觀因素將主導市場。建議投資者繼續控節奏、穩收益,配置上在今年以來表現領先與表現落後的品種之間偏於均衡,繼續逐步減配中國需求主導的傳統周期股,自下而上逐步關注走勢落後的消費股。目前市場整體估值不高,中期前景無須過度悲觀。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開盤】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滬指跌0.19%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