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東廣饒:文旅融合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

山東廣饒:文旅融合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0-14 09:3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感受孫子文化,共慶百年華誕。日前,2021年孫子文化旅遊季開幕式暨廣饒孫子文化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孫子文化論壇在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舉辦。此次活動的舉辦,將充分展現廣饒深厚的文化底蘊,推動孫子文化傳承與創新,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助力廣饒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本屆孫子文化論壇以「孫子文化與生態文明建設」和「孫子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10餘位孫子研究機構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代表圍繞論壇主題,對《孫子兵法》進行深入探討,鑑古知今、碰撞思維、啟迪智慧、凝聚共識,為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據了解,今年是廣饒孫子文化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自1991年成立以來,廣饒孫子文化研究中心先後組織召開5次全國性學術研討會議,編輯出版二十多部學術專著和期刊,總結積累一大批孫子文化應用研究的新成果。
 
    進入21世紀以來,廣饒縣立足孫子兵法和孫子謀略思想的發展應用,強力打造孫子文化品牌,在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山東孫子研究會、山東國際孫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等孫子研究機構的大力支持下,組織舉辦14屆孫子文化旅遊節、15屆孫子文化論壇和3屆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成果獎評獎活動。精心規劃建設孫子文化載體,先後建成AAA級旅遊景區孫武祠和AAAA級旅遊景區孫子文化園。不斷推動孫子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挖掘孫子謀略思想指導縣域經濟建設,促進全縣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廣饒縣位列2021年建制縣(旗)高質量發展100強第17位。

    孫子文化旅遊季活動亮點紛呈
 
    據悉,2021年孫子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一直持續到10月31日,期間舉辦山東省第五屆呂劇戲迷票友大賽、寶光藝術館首展儀式、「兵家聖地·書香廣饒」文化旅遊推介會、「水墨古樂安·放歌新時代」書畫名家邀請展等系列活動。
 
    其中,山東省第五屆呂劇戲迷票友大賽於10月24日至26日舉行,將為全省呂劇戲迷票友搭建學習交流平台,進一步促進呂劇藝術繁榮發展,提升廣饒「呂劇故鄉」知名度,推動呂劇振興發展。「兵家聖地·書香廣饒」文化旅遊推介會重點組織「百城千校」孫子文化研學推廣及百城研學校長論壇等活動,推廣廣饒豐富的研學資源。「水墨古樂安·放歌新時代」書畫名家邀請展集中展出來自全國80餘位書畫名家創作的200餘幅作品。以「兵聖之光·書香廣饒」為主題舉辦朗誦晚會,穿插舉行「孫武故里·兵聖之光」主題徵文頒獎活動。
 
    寶光藝術館首展是本屆旅遊季的一大看點。藝術館位於孫子文化園兵聖宮二層主大廳,常規展覽面積1300餘平方米,分為青銅、玉器、瓷器3個展區,共展出藏品400餘件,是廣饒縣努力打造文化強縣,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舉措。展覽力求傳統與創新相結合,在研究層面突出傳統,在展示方面融入創新,在發揮展館研究交流平台作用的同時,向遊客講述「中國故事」「文明篇章」,推動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譚永嬌 韓曉麗)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東廣饒:文旅融合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