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佛州利昂縣因強化防疫被罰350萬美元

美國佛州利昂縣因強化防疫被罰350萬美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4 10:10:2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熱點地區之一,該州的防疫措施也一直為人所詬病。就在近日,荒唐的一幕再次上演,佛州的一個縣因為強化防疫措施而收到了來自州衛生部門的大額罰單。

   當地時間10月1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局向該州利昂縣政府開出一張高達350多萬美元的罰單,理由是利昂縣政府要求僱員提供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的做法違反佛州「反疫苗通行證」法律。據了解,這是佛州首次依據「反疫苗通行證」法律開罰單。佛州衛生局稱,利昂縣7月底要求700名僱員在10月1日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14名無法提供證明的僱員在本月被開除。

   這項法律在上個月生效,要求禁止企業和政府要求僱員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而這項已引發數起官司的法律與拜登政府要求強化防疫措施的行政令背道而馳。

   利昂縣官員:就業?隱私?實為防疫政治化

   防疫反要受罰的鬧劇發生後,佛州州長、共和黨人德桑蒂斯卻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表態,稱不應有人因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而失業。他還在另一份聲明中稱,利昂縣政府的舉措侵犯員工醫療隱私。此前,德桑蒂斯就曾接二連三地反對戴口罩、疫苗強制令等防疫措施,並且牴觸美國總統、民主黨人拜登的防疫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已在美國造成超過70萬人死亡,其中五萬多名死者來自佛州,美國政客卻將疫情當成黨爭的資本。利昂縣行政長官直言,防疫是為了公眾的安全,但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的立場卻是完全從政治角度出發。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佛州利昂縣因強化防疫被罰350萬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