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張伯禮: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還處於相持階段

張伯禮: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還處於相持階段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0-14 11:15:27 來源:中新社

    「從全球範圍來看,整體疫情趨緩。」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日前在寧夏銀川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形勢趨緩,但人們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還處於相持階段,「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壓力仍然存在。

    數據顯示,近一個月以來,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整體呈下降趨勢。「不管是歐洲、美洲,還是東南亞,整體的疫情是趨緩的。」張伯禮分析,全球疫情趨緩有多方面原因,與民眾普遍接種疫苗、加大防護措施等都有關係。

    「但說疫情已經控制住還為時過早,特別到了冬季,往往是病毒最活躍的時期。」張伯禮表示,人們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現在還處於相持階段,仍不能鬆懈。

    張伯禮為此建議,民眾應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等有效措施,注意好維護自身的身體狀況,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滿6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可以鼓勵其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頂圖: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張伯禮: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還處於相持階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