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加坡三年來首度收緊貨幣政策 因成本壓力升高

新加坡三年來首度收緊貨幣政策 因成本壓力升高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14 11:29: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央行因應預期國內外成本累積,今日(14日)收緊貨幣政策,撤出寬鬆政策,是近三年來首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將「小幅」提高名義有效匯率政策區間傾斜率(此前為0%),代表引導新加坡元略微升值,而金管局上次收緊銀根是在2018年10月。

    金管局在聲明中表示,現時國內外成本壓力正在累積,反映了需求正常化和供應緊張的情況。「新加坡經濟應該能保持擴張,除非發生尾部風險,例如足以抵抗疫苗的病毒株、或嚴重的全球經濟壓力。」

    目前亞太地區已有一些國家撤出疫情期間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韓國8月升息1碼(25個基點)至0.75%,並暗示11月繼續升息,新西蘭央行10月初也升息1碼至0.5%。

    同日,新加坡貿工部公布第3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5%,略低於市場預期的6.6%,比第2季的15.2%增速放緩。

    金管局預計,新加坡全年經濟增長率介於6%至7%,脫離去年萎縮5.4%的窘境,明年增速放緩,但仍高於趨勢水平。今年核心通脹率估計接近零至1%的預測範圍上限,明年將升至1%至2%。


責任編輯:楊穎婕 新加坡三年來首度收緊貨幣政策 因成本壓力升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