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橫盤整理滬指漲0.15%

【A股午評】三大指數橫盤整理滬指漲0.15%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4 11:3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月14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橫盤整理,滬指維持弱勢震盪,創業板指表現較為強勢,臨近午間收盤三大指數拉升集體翻紅。板塊方面,工業母機、機場航運板塊大幅拉升,教育股持續走強,影視、旅遊板塊走高,儲能、黃金、光伏、軍工等板塊活躍;醫療、醫美板塊大幅回調,種植業、養殖業等農業股走弱,白酒板塊低迷。總體而言,市場情緒仍在修復,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上午半天兩市成交達5500億元。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15%,報3567.14點;深成指漲0.10%,報14366.96點;創指漲0.42%,報3223.57點。

 盤面上,工業母機、機場航運、貴金屬板塊漲幅居前,醫療、醫美、白酒板塊跌幅居前。

 開源證券認為,市場在連續下跌後,已經開始認為周期行情已經結束。普遍的觀點為:即使大宗商品繼續上漲,也只會加劇滯脹和遠期價格的擔憂,商品供需矛盾遲早過去,根據經典框架,周期股領先商品見頂也是理所應當。投資者可以選擇拋下當下的矛盾,進行更遠的眺望,但是也應該望向更遠方。長期資本開支的不足與能源轉型帶來的供給限制,仍將推升長期商品價格中樞,傳統資源品的盈利能力將驅動價值的修復。因此,這並不是一切的結束。

 方正證券認為,周三下午大盤由跌轉升,資金出現回流現象,是市場對貨幣政策的預期提升所致。目前,無論是PMI數據時隔18個月重回榮枯線之下,還是剛公布的9月進出口數據未超預期,尤其是內需不足導致的進口大幅回落,經濟防通縮還是國內貨幣政策釋放的出發點。操作上,關注跌出來的機會,逢低關注金融、新材料、傳統能源、新能源、信息技術、農林牧漁及底部股、超跌股的機會,迴避高位強勢股的補跌風險。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橫盤整理滬指漲0.1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