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帆:政府有決心透過官民合作解決劏房問題

陳帆:政府有決心透過官民合作解決劏房問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14 12:5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今日(14日)舉辦「告別劏房」圓桌會議,出席會議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有堅定決心和承擔,透過民間力量、商界資源及政府政策共同解決劏房問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民建聯成立「告別劏房行動」,提出十項政策,建議政府訂立告別劏房藍圖,包括「3年上樓目標」。他說,現時在11萬劏房戶中,有約4萬戶已輪候公屋超過3年,建議政府將過渡性房屋的供應,由現時承諾的2萬,提升至3至5萬個,率先紓緩這批居民的住屋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劏房問題不是單單房屋供應問題,而是涉及貧富懸殊,因此一些短期措施,不能單靠運輸及房屋局解決,勞工及福利局亦要有滅貧政策配合。她認為,政府要訂立時間目標,建議在2035年之前解決劏房問題。

    有居住深水埗劏房的居民表示,已輪候公屋6年,擔心劏房的居住環境影響女兒成長,自己亦因疫情關係令收入減少,希望政府能讓輪候公屋多年的申請人優先上過度性渡屋。(記者 馮煒強)

1634186839980302.jpg

1634186839923157.jpg

    記者 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蔣璐 陳帆:政府有決心透過官民合作解決劏房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