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拉姆案被告人一審被判死刑

【追蹤報道】拉姆案被告人一審被判死刑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4 14:0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0月14日,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對被告人唐路故意殺人案進行了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認定被告人唐路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賠償因犯罪行為給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造成的物質損失。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唐路及其辯護人,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及其訴訟代理人到庭參加訴訟。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唐路與被害人阿木初(抖音名:黑姑娘【拉姆】)於2009年登記結婚,婚後二人常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唐路多次毆打阿木初,2020年6月28日二人離婚。後唐路多次找阿木初復婚被拒絕,因此心生怨恨。2020年9月14日20時30分許,唐路前往阿木初父親家,向正在廚房進行網絡直播的阿木初淋潑汽油並點火,致阿木初燒傷。阿木初於半月後經醫治無效死亡。唐路在逃離現場後被抓獲歸案。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唐路致阿木初死亡的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犯罪手段極其殘忍,社會影響極其惡劣,所犯罪行極其嚴重,依法應予嚴懲,遂作出上述判決。

 因案情重大複雜,法院依法組成七人合議庭審理本案。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唐路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及其訴訟代理人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被告人唐路亦作了最後陳述。被告人及其辯護人、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及其訴訟代理人的各項訴訟權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被告人親屬、被害人親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媒體記者及部分群眾旁聽了庭審。

責任編輯:黃鶯 【追蹤報道】拉姆案被告人一審被判死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