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布林肯:外交談判解決伊核問題時間無多

布林肯:外交談判解決伊核問題時間無多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4 14: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與到訪的以色列和阿聯酋外長會晤。布林肯會後表示,外交談判仍是確保伊朗無法獲得核武器的最有效途徑,但由於伊朗無意展開外交接觸且不斷推進其核項目,留給外交的時間不多。

   布林肯認為,若伊朗不改變政策,美方將轉向其他選項,並將考慮每一個選項應對伊朗挑戰。

   布林肯又說,三方會晤期間還討論雙邊、三邊合作和地區安全問題,三國將成立宗教共存工作組和水資源、能源工作組。美方將致力實現更多國家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重申美方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並將推進重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的計劃,以深化與巴勒斯坦人的關係。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布林肯:外交談判解決伊核問題時間無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