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遭DQ區議員郭天立被追討開支 涉款約10萬元

遭DQ區議員郭天立被追討開支 涉款約10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14 14:2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區議員已完成宣誓,多人被裁定喪失區議員資格,民政事務總署早前並無披露違誓追薪安排。已被DQ的九龍城前區議員郭天立今日(14日)稱,接獲署方信件,指其獲發還的累計營運開支償還款額超出合資格領取款項,料需退還約10萬元開支。

    郭天立說,信中指他本年合資格領取款項按比例計至DQ當日約為41萬元,惟他早前已獲發還約52萬元。信中又引用《有關區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指出,若當局支付或發還款項後,發現該區議員不符資格,或錯誤發款,該區議員必須退還;若扣除酬津等方法不可行,秘書處會發繳款通知書。信中又指,因郭天立獲發還的累計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已超出合資格領取款項,秘書處將再通知退還安排。

    郭天立稱,暫未確認實際金額,但預料自己須退還約10萬元。他將會與有關方面商討,或要求分期還款等方案,別無選擇下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署方會按法例及根據《指引》適切處理。(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遭DQ區議員郭天立被追討開支 涉款約1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