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銀國際:「互聯互通」促香港債市供需兩旺

工銀國際:「互聯互通」促香港債市供需兩旺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4 15:3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債券通「南向通」及「跨境理財通」分別於近日開通,工銀國際研究部副主管涂振聲表示,對市場發展而言,互聯互通的機制可為香港債券市場帶增量資金,提升市場交易量、激活市場,長遠並可吸引更多發行人在香港進行發債融資,同時財政部在香港定期發債也將增加香港市場中高質量債券的供給,助力香港債券市場達至供需兩旺的局面,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融資中心的地位。

 涂振聲指,「跨境理財通」的南向和北向總額度暫定為1500億元人民幣,據金管局介紹,初始階段在香港可供內地投資者投資的理財產品主要涵蓋存款不含結構性存款、低至中風險和非複雜的債券、在香港註冊成立並經香港證監會認可的基金,預期在香港流通的投資級或主權信用債將會是「跨境理財通」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

 涂續稱,財政部自2009年和2017年以來,在香港連續發行人民幣和美元國債,為香港債券市場提供高質量的債券品種。機制建設和財政部定期發債,將助力香港債市達至供需兩旺的局面,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融資中心的地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工銀國際:「互聯互通」促香港債市供需兩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