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畢馬威中國牽手騰訊雲 為企業打造全面數碼化能力體系

畢馬威中國牽手騰訊雲 為企業打造全面數碼化能力體系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4 15:4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2日,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畢馬威中國」)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訊雲」)在騰訊總部深圳濱海大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宣布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據了解,雙方將發揮各自的專業、品牌、資源以及技術優勢,聚焦企業數碼化轉型,在金融、工業和能源等行業,以及安全和SaaS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助力企業客戶充分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AI等數碼技術,全方位重塑戰略思維、業務流程、組織架構和商業模式,構建以數據為核心驅動要素的價值創造體系,從而確保企業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獲得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增長能力。

 攜手為企業打造全面數碼化能力體系

 畢馬威中國副主席黃文楷表示,騰訊一直以來是畢馬威中國非常重要的戰略客戶。本次畢馬威中國與騰訊雲進一步達成戰略合作,標誌着雙方合作模式完成了多層次的探索——從互為客戶到互相開放生態。畢馬威中國將運用多年深耕行業的最佳實踐經驗,發揮騰訊C2B的連接優勢和騰訊雲的技術優勢,攜手為企業打造全面數碼化能力體系。

 畢馬威中國管理諮詢主管合夥人兼首席技術官劉建剛在會上表示,畢馬威中國管理諮詢集規劃、創新、研發、實施、交付及生態夥伴為一體,從戰略到落地,從行業洞察到整個數碼化解決方案的實施,幫助客戶真正解決好數碼化轉型中遇到的問題。「畢馬威中國最近設立雲諮詢服務事業部,將加大對雲轉型,雲實施、雲落地的投入,這將推進我們與騰訊雲全面合作的粘度與深度,從業務場景、管理運營的數碼化,到數據的分析與治理,到信息安全與風險內控,前中後台緊密結合,一站式地賦能到客戶。」

 騰訊雲副總裁陳平表示,數碼化轉型步入深水區,雲廠商等需要深度參與到企業的轉型戰略中,助力企業由內而外、全方位、深層次的轉型升級。騰訊雲與畢馬威的合作可以實現優勢互補:基於行業洞見和在諮詢領域的深厚積累,畢馬威可以為企業提供發展戰略、商業模式、組織變革等方面的規劃設計,而騰訊雲則充分發揮其在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產品和技術優勢,為企業提供貼合實際的解決方案,雙方共同助力數碼化項目的真正落地。

 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公開資料顯示,畢馬威中國在25個城市設有28家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布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合肥、濟南、南京、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鄭州、香港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而作為全球排名前五的雲廠商,騰訊雲持續紮根行業,深耕區域,提供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產品與服務,成為政務、金融、工業、醫療等各行各業的數碼化助手。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入推動戰略合作落地,在金融行業,雙方將針對數碼化戰略、數碼化運營、科技規劃與系統落地、全面安全體系、大財富管理及海外銀行入華六個領域,進行業務團隊的對接,聯合打造一站式的數碼化解決方案服務。今年6月,畢馬威中國與騰訊雲聯合發布了《區域性銀行數碼化轉型白皮書》,首次提出了新連接、新智能、新基建、新敏捷的「四新」策略,助力區域性銀行踐行轉型創新。

 在能源和工業行業,畢馬威中國和騰訊雲將基於標桿案例形成行業的標準化解決方案,面向市場,助力更多傳統企業的轉型升級。同時,深入探索電力、電網、燃氣、水務、新能源和工業互聯網等細分領域,聯手打造數碼化轉型的標桿項目。另外,雙方還將深度整合畢馬威中國信息安全規劃設計和騰訊安全產品及服務能力,聚焦證券、汽車等行業,形成端到端的安全解決方案。並在SaaS領域深化合作,聚焦員工賦能和營銷等領域,形成場景化的行業聯合解決方案,推動SaaS服務業務增長。

 未來,畢馬威中國與騰訊雲將強強聯合,優勢互補,拓展業務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充分發揮生態優勢,並調動最優質的資源,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解決方案與服務,助力企業數碼化轉型升級,推動數字經濟發展。(記者朱輝豪)

 圖說:畢馬威中國管理諮詢主管合夥人兼首席技術官劉建剛(前排右)、騰訊雲副總裁陳平(前排左)分別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朱劍明 畢馬威中國牽手騰訊雲 為企業打造全面數碼化能力體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