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玟83歲母親散步時遭野豬襲擊 致右邊身癱瘓

李玟83歲母親散步時遭野豬襲擊 致右邊身癱瘓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14 15:4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12日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中透露,天后李玟年逾八旬的母親在家附近散步時,無故被野豬襲擊,導致多處骨折、右邊身癱瘓。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回應指,過去數月野豬出沒的次數有加劇趨勢,承認現行措施未能有效遏止野豬數目。

    梁肇輝說,現時若在野豬滋擾黑點發現有野豬出沒,一般會將其捕捉後遷至郊野或絕育。但承認該措施追不上野豬增加情況,考慮將黑點出沒的野豬直接人道毀滅。他指,野豬問題主要是人類餵飼及垃圾處理不當引起,「可能市民真是愛心爆棚」,強調署方會加強執法,未來會研究加重餵飼罰則。

    李玟的姐姐李思林回覆傳媒查詢時稱,母親被野豬襲擊跌倒後須由救護車送醫院治療,到醫院後發現母親一邊胳膊肘及盆骨均被撞碎,需要立即做手術,現在仍然十分疼痛,「媽媽現在不能平臥,只能側睡,傷口疼,一星期已瘦了很多。」

    李思林稱已聯絡漁護署,希望正視野豬問題,避免意外繼續發生。

責任編輯:蔣璐 李玟83歲母親散步時遭野豬襲擊 致右邊身癱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