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肯尼亞長跑女將家中遇害 丈夫有嫌疑行蹤不明

肯尼亞長跑女將家中遇害 丈夫有嫌疑行蹤不明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4 16:0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女子10公里世界紀錄保持者泰露(Agnes Tirop),周三被發現在肯尼亞住所內身中多刀死亡,終年25歲。其丈夫被列為案件的疑犯,目前下落不明。對於泰露的離世,肯尼亞田徑協會也是發文表示哀悼,稱肯尼亞失去一顆寶石。總統肯雅塔也向泰露致敬,並敦促警方找出兇手。

   泰露的父親早前報案指女兒失蹤,警方接報後於周三進入泰露的寓所,發現她倒臥床上死去,頸部有刀傷,床下和地板血跡斑斑。

   警方已將泰露的丈夫羅蒂奇(Emmanuel Rotich)列為疑犯,但目前未掌握他的位置,正緝捕他歸案。

   警方指揮官指,羅蒂奇曾致電泰露的雙親,「哭着請上帝原諒他,因為他做了一些錯事」,估計羅蒂奇或會知道案發經過。

   泰露在上個月打破了10公里跑世界紀錄,跑出30分鐘01秒,創造女子路跑10公里純女子競賽的世界紀錄。

   泰露代表肯尼亞出戰東京奧運會,在女子5000米比賽中獲得第四名,與獎牌擦肩而過。泰露曾經獲得2013年非洲越野錦標賽冠軍,還拿到過世界青少年越野錦標賽冠軍,以及在巴塞羅那舉辦的世青賽奪得5000米銅牌,2015年收獲越野拉力世界錦標賽金牌,成為該項賽事歷史上獲得金牌的第二年輕運動員,2017年世錦賽獲得10000米銅牌。

責任編輯:鄭嬋娟 肯尼亞長跑女將家中遇害 丈夫有嫌疑行蹤不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