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同仁堂原總經理高振坤被雙開

北京同仁堂原總經理高振坤被雙開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0-14 16:36:10 來源:央視新聞

    日前,經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紀委監委對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高振坤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高振坤無視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搞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等非組織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健身活動安排,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在幹部選拔任用中任人唯親、排斥異己;利用職權為親屬謀利,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消費卡等財物;私自扣留涉及紀律審查資料;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大搞權錢交易,為他人在藥材供應、合作經營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高振坤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高振坤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高振坤簡歷

    高振坤,男,漢族,1963年7月出生,河北安國人。1985年8月入黨,1979年6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

    2005年8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總會計師;

    2006年3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2006年11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2014年10月,任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

    2019年12月,任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北京同仁堂原總經理高振坤被雙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