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海殼牌迎來第三次停產檢修

中海殼牌迎來第三次停產檢修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4 17:31:07 來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4日,記者在惠州大亞灣石化園區中海殼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司一期工廠將於今年10月至12月期間進行停產檢修,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修規模宏大,計劃投入超過9000名承包商及中海殼牌員工,使用超過200萬人工時,包含24000項檢修內容,啟動上百個」技改技措」項目。

    規模宏大 精心準備的一次大修

    據該司副總經理Roelof Heezen介紹,這是2006年中海殼牌開車以來一期工廠迎來的第三次大修,也是最大的一次檢修。

    記者了解到,自投產以來,中海殼牌先後在2010年和2015年進行了停產大修。Roelof Heezen透露,自2015年大修後,中海殼牌一期工廠已連續運行6年,需要再次全面「檢修」和「保養」,以滿足裝置安全性、可靠性、完好性的要求,為工廠下一個安穩長滿優運行周期夯實基礎。

    此次大修準備和計劃工作於2018年7月啟動,歷經3年的精心準備,中海殼牌各部門累計投入約50萬人工時,順利通過國內外行業大修專家進行的三次外部審查,於近日正式進入大修實施階段。

2、中海殼牌廠區.jpg

中海殼牌廠區

    為了盡最大努力降低對人員和周邊的影響,Roelof Heezen表示,此次大修對裝置的排淨、吹掃、置換制定了詳細系統的計劃,實施全面的環境管理和監測。同時,為避免石化現象造成周邊人員的擔憂,中海殼牌制訂了溝通計劃,提前加強與當地政府、周邊企業、社區等各方的溝通與交流,以期獲得理解和支持。

    面對此次大修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等諸多挑戰,中海殼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緊盯現場安全與疫情防控。提前培訓8000名承包商工人,培訓總工時超過90000人工時,評閱超過50000份試卷;甄選超過1000名承包商的管理人員、重要崗位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每周現場超過600次安全檢查,1000次安全行為觀察;設有300多名專職安全巡檢員、70多名專職質量巡檢員在現場不間斷巡查;建立疲勞管理監控系統,防止檢修人員過度疲勞。

    在疫情防控面,該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疫情防控核心工作組指導專門成立了大修疫情防控工作組;制定大修期間的疫情防控方案,對大修期間人員動遷、培訓、宿舍營地到廠內作業進行網格化管理並監督檢查實施情況。

    據悉,因石化行業的工藝特點,檢修過程中,將間歇出現火炬、短時黑煙(主要成分為炭黑)、異味和噪音等常規石化現象。停產檢修期間,中海殼牌將嚴格落實安全、環保等各項防控措施,並接受政府相關部門和群眾的監督,盡最大努力減少對周邊的影響。(記者 盧偉)

    頂圖:通氣會現場


責任編輯:趙書琪 中海殼牌迎來第三次停產檢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