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柬埔寨亡人節後逾300返崗工人確診新冠

柬埔寨亡人節後逾300返崗工人確診新冠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4 18:1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四(14日)報道,柬埔寨亡人節假期結束後,官方組織工廠陸續對大批返崗工人進行新冠檢測,結果顯示,已有逾300人確診。

 根據柬埔寨衛生部當日通報,該國當天新增報告268宗新冠確診病例,新增治癒出院359宗,新增死亡25宗。新增確診病例中,244宗為社區傳播感染病例,24宗為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國累計確診11.5萬宗,累計治癒10.9萬宗,累計死亡2584宗。

 柬埔寨亡人節為稱為「亞洲最長的清明節」。今年亡人節於9月22日開始直至10月6日結束,其間大批工人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共度節日。為遏制疫情在各工廠或企業擴散蔓延,勞工部鼓勵各工廠、企業等準備充足的快速檢測試劑盒,以在亡人節過後對職員、工人進行快速檢測。

 柬埔寨勞工部發言人韓蘇指出,亡人節假期結束後,自本月8日至13日有累計近7萬名工人自願接受檢測,其中375名人被確診。目前相關部門已根據上述確診患者的病況為他們提供住處和治療。韓蘇表示,全柬工廠返崗工人確診數據低於1%,因此不會引起太大的擔憂,也不會影響到柬埔寨的服裝行業運行。此外,亡人節假期也帶動柬埔寨旅遊業復蘇,截至目前,旅遊勝地吳哥古跡所在地暹粒市200家餐廳和食堂中近50家已陸續獲准恢復營業,允許客人進入餐廳用餐。為保障就餐場所安全運行,暹粒官方成立專門工作組,工作組成員分別來自旅遊局、衛生局、郵電局和環保局,餐廳一旦通過檢查和評估,即可重新開門營業。

  頂圖:柬埔寨民眾進出公眾場合需要配合檢查新冠疫苗接種卡。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柬埔寨亡人節後逾300返崗工人確診新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