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前海港澳青年職業能力提升訓練營開營

深圳前海港澳青年職業能力提升訓練營開營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4 21:03:22 來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4日上午,深圳前海港澳青年職業能力提升訓練營在前海黨群服務中心宣布開營。來自北京大學、中山大學、昆士蘭大學、暨南大學、華僑大學、深圳大學的27名優秀香港學生參加活動,並將參與接下來為期5天的訓練營活動。

    據悉,本次訓練營活動由前海管理局主辦,以「潮起前海灣,揚帆新高地」為主題的第五屆「深圳人才日」前海合作區系列人才活動的第一場活動,系列活動將於10月中旬至11月底陸續開展。

1014_2.jpg

    開營儀式後在專業培訓導師的帶領下,27名學員通過一場趣味遊戲,快速破冰認識彼此,建立團隊凝聚力。隨後,學員們先後來到前海石公園、前海展示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及前海國際會議中心等地點「打卡」,進行了一場趣味滿滿的「前海初體驗」之旅。

1014_3.jpg

    來自深圳大學的學員洪智淵表示,前海是一片充滿活力的沃土,有優質的企業資源、廣闊的發展平台以及一攬子「含金量」高的支持港澳青年發展的政策、服務,希望通過此次「訓練營」活動,進一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提升能力,為日後自己圓夢前海打好基礎。

1014_4.jpg

    據介紹,在接下來的5天時間裏,圍繞前海探索、職業規劃、就業指導、思維拓展、企業培訓等五大主題,學員們將聆聽來自華為、普華永道、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等資深職場導師帶來的實訓課程,並將赴優必選、大族激光等優秀企業實地學習。

1014_5.jpg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賦予前海新的重大歷史使命,也為香港發展和香港青年成長提供了大機遇、大舞台。據悉,前海管理局正在努力打通引才、育才、聚才、留才等全鏈條人才服務,多舉措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2021年1月,前海管理局對接港澳青年就業創業需求,啟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抓緊抓實前海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各項工作。截至目前,該計劃組織144家企業發布1089個工作崗位、313個實習崗位,收到港澳青年就業簡歷2200份、實習簡歷323份,推動80名港澳青年簽訂就業協議、72名港澳青年簽訂實習協議。計劃已陸續推出「前海港澳青年校園招聘活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超新星視頻活動」「面試日增值培訓計劃」等亮點項目,還專門邀請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北京)負責人為港澳青年提供就業法律支持。(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深圳前海港澳青年職業能力提升訓練營開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