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黎巴嫩首都一地區發生爆炸 此前槍擊事件已致6人死亡

外媒:黎巴嫩首都一地區發生爆炸 此前槍擊事件已致6人死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4 21:4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衛通社14日消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地區發生爆炸,此前該地舉行抗議活動期間發生槍擊事件。據報道,黎軍方在貝魯特對可能藏匿武裝分子的建築開火。

 14日,黎巴嫩真主黨和阿邁勒運動的支持者們當天前往黎司法部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罷免正在調查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法官塔雷克·比塔爾。抗議者指責這名法官受美國指使、其調查專門針對真主黨。身份不明者向他們開槍,造成6人死亡,60人受傷。

 黎媒體援引真主黨和阿邁勒運動的聲明說,遊行示威者在到達距離司法部不遠的塔尤尼地區時,遭到隱蔽在屋頂上的狙擊手槍擊,造成人員傷亡,其中一名女性在家中被流彈擊中身亡。

 2020年8月4日,貝魯特港口因存放的近3000噸硝酸銨被引燃發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數十萬人因房屋損毀無家可歸。時至今日,對這起大爆炸原因的調查和追責工作進展甚微。

 據悉,軍隊向該地區派遣了裝備大口徑機槍的軍事技術設備。軍方表示,他們將向貝魯特街頭的任何武裝人員開火,並要求平民離開該市街道。

 真主黨和阿邁勒運動呼籲黎巴嫩軍方履行職責,盡快將兇手緝拿歸案,同時要求民眾不要捲入惡意煽動的暴亂。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和總理納吉布·米卡提表示正密切關注此事。米卡提敦促停止衝突,以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外媒:黎巴嫩首都一地區發生爆炸 此前槍擊事件已致6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