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貨機入錯滑行道剷草坪幸無人受傷

俄貨機入錯滑行道剷草坪幸無人受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5 01:2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颱風「圓規」前日下午逐漸遠離本港後,陸空交通逐漸恢復,一班由俄羅斯莫斯科抵港的貨機在昨凌晨降落後疑駛入錯誤滑行道,失控剷上草坪,機場控制塔人員隨即關閉機場北跑道,多輛消防車趕到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多班航班須暫時終止降落,盤旋後轉到南跑道降落。

 一度封閉北跑道

 涉事俄羅斯波音737-8貨機航班編號S78817,在伊爾庫茨克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本港,昨日凌晨零時許,貨機在香港國際機場北跑道降落時,懷疑入錯滑行道,再失控剷上右邊草坪。機場控制塔人員隨即封閉北跑道,指揮尾隨準備降落的航機停止降落,在空中盤旋再改用南跑道降落。多輛消防車、救護人員和地勤車輛隨即趕至現場,證實無人受傷。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機管局於昨凌晨零時收到報告,一班由莫斯科抵港的西伯利亞航空貨機,於北跑道降落後駛入錯誤的滑行道後尋求協助,貨機其後被拖離,至凌晨1時許安全到達停機位,事件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根據天文台在事發時前發出的香港國際機場天氣報告,顯示機場當時吹東風,風速為13海里,有雨,能見度10公里以上,並無重要天氣狀況。(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羅維維 俄貨機入錯滑行道剷草坪幸無人受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