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尼日利亞軍方證實一極端組織最高頭目死亡

尼日利亞軍方證實一極端組織最高頭目死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5 08:59:53 來源:新華社

 尼日利亞軍方14日證實,長期盤踞在尼東北部以及乍得湖地區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最高頭目阿布·穆薩卜·巴納維已經死亡。

 尼日利亞國防參謀長勒基·伊拉博爾當天在首都阿布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軍方可以證實巴納維已經死亡。他沒有透露巴納維的死因、死亡時間等細節。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立十餘年來,頻繁在尼日利亞及其鄰國實施暴力恐怖襲擊。2015年,「博科聖地」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以「伊斯蘭國西非省」自居。2016年,「伊斯蘭國」任命巴納維為「伊斯蘭國西非省」最高頭目。由於內部紛爭,部分人員隨後脫離「伊斯蘭國西非省」並恢復「博科聖地」名稱,巴納維等人則繼續效忠「伊斯蘭國」。


責任編輯:楊眉 尼日利亞軍方證實一極端組織最高頭目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