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倍晉三秋祭前參拜靖國神社

安倍晉三秋祭前參拜靖國神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5 11:2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4日前往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參拜。安倍當日下午在個人社交網站透露有關消息,靖國神社周日起一連兩日舉行秋祭。安倍表示,提早昨日秋祭前參拜靖國神社,是他去年9月卸任首相後,時隔7年再度到靖國神社參拜。

   安倍2012年底再度執政後,在首相任內,曾經在2013年底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被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批評令人失望。之後安倍任內無再以首相身份參拜靖國神社,只是每年逢靖國神社春秋二祭供奉供品。而每年8月15日二戰結束紀念日,他會以自民黨總裁身份自費供奉供品。

   多名內閣官員,包括安倍的胞弟、防衛相岸信夫,都未有明確回應會否前往參拜,只是說會作出妥當判斷。(圖源:安倍晉三Twitter)

責任編輯:鄭嬋娟 安倍晉三秋祭前參拜靖國神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