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辛丑年關公秋祭儀式

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辛丑年關公秋祭儀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7 11:0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於今日(農曆九月十二)上午九時至十一時於香港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關公文化廣場舉行關公秋祭活動。是次關公秋祭儀式由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創會會長董明光先生及陳祖光先生合力籌辦。主祭人分別有董明光先生(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吳騰先生(香港山西商會會長), 梁福元先生(十八鄉區居民協會主席),盧偉強先生(關公文化研究會創會會長),羊福雄先生(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會長),容海恩女士(香港立法會議員),蔡榮星博士(湖南省港區政協常委、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邱偉強先生(香港消防處新界北總區助理處長)及林志偉先生(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

 是次活動以祭祀為主要儀式,以推廣中國傳統文化,鼓勵市民了解關公忠義仁勇精神理念,為廣大香港市民祈求平安幸福,五穀豐登為目的。祭祀是夏商周三代天子諸侯宗廟的通禮,依四時之序分作礿、禘、嘗、烝 四種祭禮。四時祭祀中,又以春、秋二祭最為重要,一 定要使君明其義,臣能其事,尤須蒞祭以敬。秋祭最早可以追溯到周朝。據《禮記·月令》 記載,每年立秋之時,周天子及官員會到王都的西郊舉行盛大的迎秋儀式。現在的秋祭多在重陽節舉行,透過祭祀儀式酬謝神恩,感謝上天一年來的照顧。

 弘揚關公文化協會希望藉此秋祭活動讓大眾市民有機會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和四時祭祀,也讓本港市民將中華文化得以盛傳。

微信图片_2021101711065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7110654.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弘揚關帝文化慈善基金辛丑年關公秋祭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