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戰後香港與達之路的故事》展開幕

《戰後香港與達之路的故事》展開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18 23:50:16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主辦的《戰後香港與達之路的故事》展覽18日假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圖書館和富基金廊開幕。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校長郭位,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查毅超、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以及余達之孫女、該書作者余皓媛,作者區志堅應邀主禮。該展覽展期至31日。

黃嘉純(左二)、陳家揚(左三)、余皓媛(右三)、查毅超(右二)和郭位(右一)共同合影。

 余皓媛:延續爺爺精神專注教育

 余皓媛致辭時表示,從小就聽爺爺余達之的故事,因此對九龍塘很有感情,亦十分敬佩他的企業家精神,尤其是為戰後香港在工商業經濟、民生同教育方面所作出的諸多貢獻。二戰後,余達之不僅推動又一村區域的發展,亦帶領本港企業家走向國際市場,這些傳奇故事對青年一代頗有啟發意義。

余皓媛表示,將繼續推動青少年教育事業。

 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著書的過程非常漫長,許多珍貴文獻及照片散落世界各地,經6、7年才集結出版。書中詳細記載了又一村在戰後的發展,以及余達之支持教育事業的種種事跡。她表示,展覽計劃在本港多地舉行,着重面向青少年群體,希望他們在面對挑戰時懂得思考及應對。

 郭位:銘記余達之的貢獻

 郭位表示,香港九龍塘在教育、經濟、區域規劃等發展都非常優秀,這與余達之的努力分不開。當下港府着力發展新界,城大可在創科方面作出貢獻。他特別提到,余達之的影響不僅僅體現在華人名稱「達之路」上,包括以諾貝爾得獎者馬可尼命名的馬可尼道亦與其在無線電推廣有關,大家應該銘記他的貢獻。(記者 傅之忺)

郭位表示,通過余達之事跡,進而了解不少九龍塘歷史。

責任編輯:社團部 《戰後香港與達之路的故事》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