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首隻相關期貨ETF本周登場 比特幣有望奔新高

美首隻相關期貨ETF本周登場 比特幣有望奔新高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9 00:05:34 來源:香港商報

 自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對比特幣ETF態度轉開放後,盛傳昨日上市的美國首個比特幣期貨ETF(BITO)未能登場,有消息指最快今日BITO就會交易。據申報文件,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擬同時推出一個比特幣期貨交易所交易基金。不過,利好所及,比特幣價格有如解除「緊箍咒」,節節上漲直迫歷史高位,甚至有人喊出了10萬美元提上的天價。

 最新已升破6.2萬關口

 據CryptoCompare報價,比特幣過去24小時高位見62564美元,迫近6.3萬美元關,市值已超1.173萬億美元。

 外媒報道指,SEC很可能不會阻止比特幣ETF申請通關,意味最新一周將有首家比特幣期貨ETF在美股市場交易。SEC過去曾反對比特幣ETF申請,而最新一輪的比特幣ETF大多以投資在商品交易所掛牌的比特幣期貨,並且以互惠基金規則申請,期望可符合SEC主席蓋斯勒所要求的「提供明顯的投資者保護」。

 比特幣今年4月曾創64869美元的歷史新高,之後逐步調整,6月下旬低見2.88萬美元。至今不足4個月,價格又反彈了近1.2倍。

 上周五,ProShares向SEC提交了比特幣策略ETF的最新招股說明書,產品將基於比特幣期貨合約而非比特幣現貨,管理費0.95%,將在NYSE Arca交易所交易,代碼為「BITO」。

 一眾利好大幅拉抬幣價

 另悉,大鱷索羅斯創立的同名投資基金證實有投資比特幣,再加上種種利好吸引稱為比特幣巨鯨的大手投資者吸納,帶動比特幣由9月底4.13萬美元升至上周五的6萬美元,3周累升45%。

 據韓國區塊鏈數據公司CryptoQuant表示,上周三有人大手在集中交易的現貨市場下單,幾分鐘內購入近16億美元的比特幣,刺激在24小時內攀升7.9%。到上周五,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發出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機構研究加密貨幣市場和提出建議,加上此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澄清無意在美國禁止比特幣,亦都強化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終將納入正規市場的信心。

 近期帶動比特幣反彈其他因素還有,管理924億澳元資產的退休基金昆士蘭投資公司,上周四表示即使存在監管風險,它亦會持有或投資比特幣。

 另外,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上月底向加密市場指數基金批出牌照。交易平台eToro分析師彼得斯認為,考慮到瑞士擁有全球最具規模之一的銀行業,跨境資產管理市佔率估計達25%,今次投資者將有吸納更多加密資產的機會,消息令加密貨幣市場尤為興奮。

 帶動其他虛擬貨幣升值

 與此同時,其他比特幣替代品走勢上周以來亦造好,特別是與市值第10位狗狗幣競爭的「柴犬幣」,本月初以來錄得3.4倍升幅。柴犬幣是去年由匿名創造者明顯是仿效狗狗幣製造出來的迷因幣,而狗狗幣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撐場下,已較去年同期升值近87倍。

 除比特幣之外,其他主要加密貨幣包括以太幣、瑞波幣,在9月底以來錄得兩成以上升幅。其中,以太幣今年價格由年初約737美元攀升逾4.1倍,至上周五3780美元水平。

 另據Coinkolik網站報道,加密貨幣市場分析師本傑明表示,隨着比特幣繼續以越來越令人信服的方式上漲,比特幣空頭正在跑出界線。他表示,旨在作為顯示每個比特幣趨勢底部和頂部的長期範圍的「Cowen Corridor」指標顯示,比特幣明年的目標是10.3萬美元。比特幣分析師瓦特亦表示,比特幣近期前景非常樂觀,如其價格突破64869美元的紀錄高點,動量交易員可能會將價格進一步大幅推高。


責任編輯:楊眉 美首隻相關期貨ETF本周登場 比特幣有望奔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