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歐蟬聯全球第二! 2021《金融時報》全球EMBA課程排行榜發布

中歐蟬聯全球第二! 2021《金融時報》全球EMBA課程排行榜發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19 08:3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8日,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公布最新全球EMBA課程排行榜,中歐國際工商學院Global EMBA課程連續兩年位列全球第二,連續四年穩居全球前五,這是亞洲獨立辦學EMBA課程取得的歷史最高排名。在今年2月發布的《金融時報》全球MBA百強排名中,中歐MBA課程再次挺入全球前十,高居全球第七,蟬聯亞洲第一。這一卓越表現,再次巩固了中歐全球頂級商學院的地位。

1634603360739507.jpg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汪泓教授表示:「中歐歷經27年砥礪奮進、不懈創新,秉承『認真、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逐步建成了一所亞洲領先、全球一流的商學院。此次Global EMBA 課程蟬聯全球第二,證明了中歐當之無愧的實力,穩固了中歐在全球管理教育領域第一陣營的地位,這也是一個重要里程碑,為學院未來五年的發展開啟了良好勢頭。面對疫情衝擊,中國經濟取得了穩健發展,展示了獨特的韌性和潛力。在中國經濟前所未有的機遇中,在學院未來五年發展戰略規劃的指引下,中歐將繼續發揮連接中國與歐洲和世界的橋樑作用,打造培養全球頂級商業領導者的卓越平台。」

1634603377729126.jpg

 《金融時報》排名具有嚴謹的評價指標體系與廣泛的參評範圍,是全球工商管理教育界最全面、最具影響力的商學院排行榜之一。該排名對參評商學院及其校友進行調研,基於多個指標綜合評估,包括校友的職業發展情況、师資隊伍和多元化程度、院校的研究實力和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等。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歐方院長迪帕克·傑恩(Dipak Jain)教授表示:「中歐Global EMBA蟬聯全球第二,不僅證明了中歐一流的师資力量和Global EMBA課程強大的實力,也證明了學生和校友對母校的傾力支持。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值得共同慶祝的成就。中歐學生和校友的成功和慷慨支持,是中歐的驕傲。展望未來,我們將竭盡全力賦能校友,合力共進,推動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更上一層樓。」

1634603392314249.jpg

 中歐Global EMBA課程在排行榜諸多指標和「投入產出」維度上均表現強勁,例如,從校友「平均薪資」看,該課程再次位列全球第二,這表明課程擁有較高的投入產出比。此外,該課程在「工作經驗」項的排名上升了4位,證明該課程學員擁有領先的行業經驗深度和高級管理敏銳度。另外,中歐在「學術研究」排名中上升了8位,這表明中歐世界級的教授團隊的學術影響力不斷增強。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副院長兼教務長丁遠教授表示:「世界正從中國市場尋求最前沿的創新和商業實踐。中歐教授隊伍致力於開拓特色鮮明的研究領域,創造和傳播前沿的知識,每年發布100多個中國主題商業案例。同時,我們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窗口和平台,使其深度了解中國在全球商業環境中地位的不斷演變,直觀地了解中國市場的發展過程。隨着中國在塑造全球商業趨勢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中歐作為一所國際一流商學院的作用將進一步凸顯。」

 中歐GlobalEMBA課程擁有多元化、國際化的學生構成,女性學生佔比高達40%(在排名前30的課程中比例最高)。課程把來自不同職能、行業和組織的高管匯聚一堂,為他們創造一個開拓視野的學習環境,通過貫穿始終的領導力課程設置和體驗,為學生的個人發展和職業轉型賦能。(梁赛楠)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歐蟬聯全球第二! 2021《金融時報》全球EMBA課程排行榜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