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捷克總統澤曼病重 或將轉交總統權力

捷克總統澤曼病重 或將轉交總統權力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9 10:1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捷克國會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當地時間18日透露,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Milos Zeman)因健康問題,無法履行職務,參議院將於周二(19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啟動捷克憲法第66條,即在總統因重大原因無法履職的情況下,將總統的權力移交給其他憲法官員。

 據悉,澤曼本月10日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當天正是捷克大選次日。當地媒體報道,澤曼罹患了嚴重的肝病,但他的領導團隊對他的病情三緘其口。

 澤曼原定要在選後主持相關政黨之間的談判,以組成新政府。

 維特齊根據醫院提供的報告說:「軍事大學醫院堅稱,澤曼總統的健康狀況使他無法履行職務。」

 有關澤曼的狀況,消息極少,捷克參院上周要求醫院提供相關信息,18日早上收到了醫院的報告函件。報告中說:「考慮到他的疾病特性,關於他健康狀況的長期預後非常不確定……他在未來數周恢復工作的可能性不是很高。」

責任編輯:黃鶯 捷克總統澤曼病重 或將轉交總統權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