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七房企1天内齐被評級機構下調評級

中國七房企1天内齐被評級機構下調評級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19 11:2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8日,內媒報道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中國七家房企的企業評級。如此密集地下調房企評級是出於對房企未來銷售、融資前景的不樂觀,擔憂其流動性出現風險。被下調的企業包括綠地控股、陽光城、中國奧園、佳兆業、祥生控股集團、富力地產、中梁控股。

 此前,花樣年等出現償債風險的企業,大多逃不過被機構下調評級。但是,一天內如此多家房企「中招」,還是頭一次出現。

 有分析認為,各檔房企被機構大範圍「狙擊」,已不單是企業層面的因素,而是受房企整體融資及經營環境影響。從數量和結構上看,被下調評級的房企數量略多,且很多是規模相對較大,說明信用質量惡化的情況在大房企中明顯增多。雖然政策方面存在調整空間,但從市場行情好轉到企業財務好轉,是有時滯的。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七房企1天内齐被評級機構下調評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