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市民休閒康樂好去處

圖集 |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市民休閒康樂好去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9 13:0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優化海濱的工作,致力建造無間斷的世界級海濱長廊,市民既可欣賞維港美景,又可以消閒玩樂,位於堅尼地城的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是其中一個。這裏前身是公眾貨物起卸區,現在優化後加入了一些休憩設施,加上維港西面的無敵海景,既可在白天曬太陽、散散步,又可以欣賞日落晚霞、維港夜景,這裏變身成為市民休閒的好地方。

 這個公眾休憩空間完全不同於大家平常見到的公園,使用者享有自主運用的創意空間及彈性,並非像一般政府設計的公園格局與管制,沒有大大小小的花槽、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等硬件。這裏配置了很多移動板車,小朋友可以騎小型單車、玩滑板等,市民可以坐在長椅、海堤上欣賞海景、晚霞,各人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去享用這個空間,動靜皆可,吸引不同年齡和需要的市民來使用,樂此不疲。

 此外,在長廊一角有個小水池,配合環境同陽光,就可以影到「天空之鏡」,成為最近熱門打卡點。另外一個角落是一個寵物公園,供寵物與其主人們一起玩耍活動。(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圖集 |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市民休閒康樂好去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