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發生高中生溺亡意外 近期已有多起溺水事件

台灣發生高中生溺亡意外 近期已有多起溺水事件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9 14:50:59 來源:中新社

 台灣花蓮一高中生日前在海邊戲水遭海浪捲走,搜救人員19日尋獲遺體。全台近期發生多起溺水事件,有關方面呼籲加強防範。

 據台媒報道,本月16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因暴雨造成溪水上漲,在周邊參加體驗營活動的31人,有6人被洪水沖走。搜救部門目前找到4具屍體,仍有2名孩童失蹤。

 針對該起事件,有民眾指,6名失蹤者在同一地點落水,但周圍卻無告示牌警示禁止戲水或禁止跨越,相關部門應負責任。

 本月14日,一名男子在苗栗縣風美溪苦花潭發生溺水意外,被救起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本月更早前,一名男子在新北萬里海水浴場戲水時溺水身亡。

 台當局消防部門統計,2016年到2020年,全台共發生4324起溺水意外,平均每年有865人溺水。同時,溺水獲救率僅為三成。

 統計顯示,每年7月至9月是最常發生溺水意外的月份。此時颱風較多,也常有午後雷陣雨,導致河川流量變化大,加上台灣河川坡度陡,暴漲的溪水屢屢讓遊客、戲水民眾反應不及。

 台有關方面提醒民眾,近期東北季風季節到來,海邊風浪變大,從事水上活動時要特別注意,切勿忽略配備救生圈等救援物資。

責任編輯:黃鶯 台灣發生高中生溺亡意外 近期已有多起溺水事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