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協舉行周年大會

青協舉行周年大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19 21:23:58 來源:

   香港青年協會第61屆周年大會19日假青協大廈演講廳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應邀主禮,該會會長溫文儀、副會長陳維安、義務司庫蔡定國、義務秘書馮玉麟、總幹事何永昌出席。會上頒發該會創新獎得獎項目,以嘉許青年工作者在青年服務創新實踐方面的貢獻。冠軍為「uTouch x LevelMind改造最緊要快企劃」,亞軍為「I-Leader 線上領袖培育課程」。

青協首長與徐英偉(左五)合照。

 徐英偉:促進青少年群體多元化發展

 徐英偉表示,特區發展遇到不同挑戰,需要隨時因環境變化調整施政策略。對青年群體,官員政府需要從青年人的角度出發,關心他們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他很高興疫情下,青年們透過科技運用的方法幫助他人,促進青少年群體多元化發展。

 他指出,青年對發展的方向感到迷茫很正常,因此各方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格外重要。先前疫情中斷許多活動,政府便特別留意心身健康問題,都有做研討尋找幫助方法。他續說,在疫情新常態和治安好轉的情況下,將加大青年活動舉辦力度,推動引導青年正向價值觀,讓更多青年為社會作出貢獻。

徐英偉感謝青協為青年工作所作出的諸多貢獻。

 他引用「十四五」規劃中對香港的政策說,無論是文化交流中心,還是創新科技中心,青年都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而香港的青年出路,也不會只限於大灣區,國家及港府會盡力幫助更多青年人發揮所長。

 何永昌:青年能擔當社會關鍵角色

 何永昌透露,該會來年的服務重點將焦繫和培育青年,使他們能夠「自助亦助人」。他表示,堅信青年定能發揮作用,為解決香港許多社會問題擔當關鍵角色。他稱,該會致力協助青年建立各種必備的未來技能以推動青年參與可持續發展;貫徹落實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使之成為該會文化的重要一環。

 「uTouch x Levelmind改造最緊要快企劃」由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和賽馬會平行心間LevelMind@JC創辦,主要透過一系列改造課程讓青年得到重啟第二次人生的機會,以健康正面的身心重新展開和擺脫過去孤獨的校園生活。

 「I-Leader線上領袖培育課程」由青協領袖學院創辦,去年停課期間為2500多名中學生提供即時及快捷訓練,提升他們在新常態下的領導能力。(記者 傅之忺)

徐英偉向得獎團隊頒發創新獎。

 

責任編輯:社團部 青協舉行周年大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