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工行首日辦理「跨境理財通」177筆近300萬元

廣東工行首日辦理「跨境理財通」177筆近300萬元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19 22:1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0月19日,「跨境理財通」業務落地首日,工行廣東分行大灣區內轄屬9家分行全部實現「跨境理財通」業務落地,其中,「北向通」客戶簽約151筆,成功匯款70筆,匯款金額175萬元;「南向通」客戶簽約26筆,匯款金額110萬元。據悉,該行粵港澳三地客戶投資意願踴躍,當日工行95588服務熱線收到來自內地和港澳地區的眾多客戶來電諮詢。

 東莞的莫女士是首位辦理工行香港「南向通」業務的內地居民,她表示很高興可以參與香港多元化產品投資,工行「跨境理財通」業務辦理流程十分簡單,簽約之後在手機即可操作,非常方便。

 工行廣東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行聯合工銀亞洲(香港)、工銀澳門,充分發揮工銀集團境內外一體化經營優勢,在精選產品、優化流程、跨境聯動、員工培訓方面提前布局。

 在「跨境理財通」開辦初期,工行為「北向通」港澳投資者提供近150支中低風險理財產品及公募基金產品,為「南向通」內地投資者提供包括基金、債券及不同幣別存款在內的近110支產品。在產品選擇上,「北向通」理財產品有每日開放和其他各種期限,基金產品基本涵蓋了貨幣型、指數型、債券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在投資方向上涵蓋新能源、健康醫療、消費、新城鎮、藍籌成長等。

 工行「跨境理財通」全面支持線上、線下多種簽約模式,「足不出境」即可全流程遠程辦理。工行首批在粵港澳三地超300家網點開通「跨境理財通」業務,「南向通」內地客戶只需要到工行大灣區指定網點,完成了合格投資者審核,提交材料,通過見證代理開戶方式就可完成開戶和簽約;需要辦理「北向通」業務的港澳投資者,如已開辦內地工行賬戶並開通工行手機銀行,到工銀澳門或工銀亞洲開立北向通匯款賬戶,即可通過手機銀行完成相關業務流程。

 針對「跨境理財通」客戶,工行廣東分行配備了近2000人的專職理財經理隊伍,為客戶提供理財策劃和投資管理,引導客戶合理配置資產,助力客戶利用跨境理財投資平台捕捉大灣區及全球投資良機。(記者 鄧建樂)

 (頂圖:內地客戶辦理「南向通」業務)

D2.jpg

澳門居民辦理「北向通」業務

責任編輯:謝燁挺 廣東工行首日辦理「跨境理財通」177筆近30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