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目前接種率67.8% 長者打疫苗仍須努力

本港目前接種率67.8% 長者打疫苗仍須努力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0 00:2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將於下周三(27日)開會,討論是否建議接種第3針新冠疫苗加強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香港已購買科興疫苗和復星疫苗各750萬劑,如有需要接種第3針疫苗,存量足以應付。

 逾32萬人次經回港易返港

 聶德權昨日(19日)表示,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目前是67.8%,現在最重要是盡快推高接種率至七成,特別是在長者接種疫苗方面,希望市民鼓勵身邊長者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至於是否建議接種第3劑疫苗,他稱相關的專家委員會正在審視,待專家檢視本地、世衛和其他地方有關資料和數據後,委員會會作出建議,再由衛生當局作出決定。他強調,本港疫苗供應充足,一旦決定接種第3針,各區接種中心會作出相應配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19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時表示,作為粵港澳三地逐步有序恢復人員正常往來的第一步,特區政府已在去年11月23日推出「回港易」計劃,並在今年4月26日把計劃擴展至適用於內地全境,容許香港居民在符合所有相關條件下,入境香港時豁免強制檢疫。在疫情下,有超過32萬人次透過「回港易」返港,至於透過「來港易」計劃從廣東及澳門來港的非港人,則有超過8000人次。他表示,政務司司長早前率團到深圳參與商討通關的第1次會議,會爭取盡快舉行第2次會議,冀早日實現通關。

 陳肇始籲打流感針雙保護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19日)出席將軍澳社區疫苗接種日活動,約有300名居民參與。她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建立雙重保護。現時只有不足20%的80歲或以上長者已接種新冠疫苗。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病情易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她提醒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同時患上流感與新冠病毒病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時間。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昨日新增2宗輸入確診個案,均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累計確診共12301宗。新增患者包括一名由英國抵港的51歲男子,他6月及7月曾在港接種了2劑復星疫苗;以及一名3歲女童,她曾到過蒙古及韓國。(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本港目前接種率67.8% 長者打疫苗仍須努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