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隻比特幣ETF美國掛牌 比特幣升穿6.4萬美元

首隻比特幣ETF美國掛牌 比特幣升穿6.4萬美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0 08:5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密貨幣行業周二迎來重要分水嶺,受惠於首隻比特幣ETF於美國掛牌,比特幣升穿6.4萬美元關口,高見64344美元,較24小時內低位抽升近5%,迫近4月創下的64895美元的紀錄高位,距離6.5萬美元只有咫尺之遙。

   美國首隻追蹤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開始交易,一度升穿42美元,首日收報41.94美元,升幅近5%。

   這款比特幣期貨ETF由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發行,交易代號BITO,主要投資比特幣期貨合約,不會直接投資比特幣本身。

   外電報道指,目前仍有數十宗比特幣ETF有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市場亦預期,隨着比特幣期貨ETF上市,以太幣ETF可能亦會跟隨推出,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已提供以太幣期貨合約。

   據報道,BITO的期權也將於周三在美國期權交易平台NYSE Arca Options和NYSE American Options開始交易。

   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FTX的首席執行官Sam Bankman-Fried表示:「這一周的看漲情緒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圍繞ETF的情緒非常積極。」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聯合創始人、著名的比特幣多頭Tom Lee 表示,一些分析師看好BITO的前景,鑑於圍繞它的炒作,基於期貨的比特幣ETF在第一年可能會吸引超過5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美國證交會主席根斯勒周二表示,比特幣期貨得益於美國多年的監管,比特幣仍然是一種高度投機的資產類別。(圖源:Dreamstime)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首隻比特幣ETF美國掛牌 比特幣升穿6.4萬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